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幾篇勵志短篇散文.............許多時候態度決定成敗,並非能力

~~~~~~~~~~~~~~~~~~~~~~~~~~~~~~~~~~~
你的時間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那裡
~~~~~~~~~~~~~~~~~~~~~~~~~~~~~~~~~~~

<全力以赴>

有一個古老傳說,是關於獵犬和兔子的。獵犬經常誇口,說自己跑得比任何獵物快。

有一天,獵犬和主人一起去打獵,主人見不遠處,有一隻野兔,為了要考驗獵犬,就命令牠去追那野兔。
經過半小時的追逐,獵犬無功而回,主人對牠的表現十分不滿。

獵犬自辯說:「主人,你要了解,剛才我追那野兔,只是抱著玩耍的心情,而野兔卻以逃命的心情逃跑,
追牠不到,也不太奇怪吧!」

請您想一想 : 在工作中,許多時候態度決定成敗,並非能力,而是心態決定成就的大小。
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潛能才可盡顯。


~~~~~~~~~~~~~~~~~~~~~~~~~~~~~~~~~~~
<內在潛力>

有種「白人的傲慢」,覺得自己比黑人優越。黑人由於受教育較少,大部份也比較窮困,所以天生有種自卑感。

有一天,有一個黑人小孩,呆坐在公園一角,看著白人小孩在玩氫氣球,他們把五彩繽紛的氫氣球縛上長線,令氣球在天空中飄揚。

當那群白人小孩越走越遠,黑人小孩閃閃縮縮地走向賣氣球的老伯,他說:「我要買一個黑色的氣球。」
老伯面有難色,說道:「對不起,我沒有黑色的氣球賣給你。」說罷看見小孩神情失望,就跟著補充說:
「你可以等一會,我用黑顏色筆 替你塗一個。」幾分鐘後,小孩接過黑氣球,把氣球縛上長線,
發覺氣球可以和五顏六色的氣球一樣升上天空,高興得叫起來說:

「原來黑色氣球也可以高飛!」

賣氣球的老伯對小孩說:「小朋友,你要緊記氣球可以高飛,並非因為外型和顏色,而是視乎內在的氫氣。」  

請您想一想 : 一個人能否成功,並不在於外表和膚色,而是在於內在的信心和努力。

~~~~~~~~~~~~~~~~~~~~~~~~~~~~~~~~~~~
<發掘潛能>

在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雕刻家米高安哲奴,用了多年時間完成了舉世聞名的大

理石雕刻,名為「大衛」,現在存放於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當朋友問他雕鑿出栩栩如生的大衛像的秘訣,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大衛本來

就在這塊大理石之內,我只是將不屬於大衛的石塊鑿掉罷了!」

請您想一想 : 要成功,並非要改頭換面,脫胎換骨,而是要將缺點去掉,發掘潛能。

~~~~~~~~~~~~~~~~~~~~~~~~~~~~~~~~~~~
<努力不懈>

波蘭著名鋼琴家帕德列夫斯基,有一次接受雜誌訪問,談及他的成功之道。

他說:「我認為不斷練習,才能夠精益求精,熟能生巧。」記者說:「以你大師

級的水平,照道理未必要每天練習吧!」鋼琴家說:「假如我不練琴一天,自己

會發覺分別所在;假如我不練琴兩天,樂評人便會發覺分別所在;假若我不練琴

三天,連聽眾都發覺分別所在,到那時才急忙補救,就實在太遲了。因此我堅持

每天都練習。」


請您想一想:發明家之父愛迪生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造成的。」
成功 的秘訣,在於努力、努力、再努力!


~~~~~~~~~~~~~~~~~~~~~~~~~~~~~~~~~~~
<積極行動>

有一個小女孩吃早餐的時候,看見爸爸愁眉深鎖,悶悶不樂,便對爸爸說:「爸

爸,我在報紙看過一段報導,說態度積極的人,辦事效率較強,身體健康也比一

般人好,你同意嗎?」

爸爸回答說:「那當然正確,所以我每天都保持積極的態度。」

女兒再追問:「爸爸你今天為何不告訴你的臉,也要保持積極態度呢?」

爸爸聽了女兒的話,臉上再展歡顏,並說:「親愛的女兒,妳提醒了爸爸要言行一致。」

請您想一想: 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微笑,而並非因為快樂而笑。」
意思是行動往往能夠影響心態,所以選擇積極行動最為重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D
批發

seo

網路行銷

匿名 提到...

EW
情趣用品

提供上千種成人商品線上購物服務--專營情趣商品、男女自慰用品、性感睡衣、情趣用品批發、自慰套、SM商品、逼真情趣娃娃、跳蛋、按摩棒、同志用品、TENGA飛機杯..,可線上刷卡及貨到付款。 ... 收到的東西會有情趣用品的字樣嗎? 轉帳之後,如何通知這筆款項是我付的
導航

匿名 提到...

韓式隆鼻
割雙眼皮
縫雙眼皮
內視鏡隆乳
豐胸
抽脂
整形
整形外科
削骨
狐臭
眼袋
開眼頭
隆乳
隆鼻
雙眼皮
果凍矽膠
抽脂
拉皮
整形
玻尿酸
眼袋
脂肪移植
除疤
隆乳
隆鼻
雙眼皮
果凍矽膠
電波拉皮
不孕症
人工受孕
多囊性卵巢
精蟲分離
肉毒桿菌
試管嬰兒
婦產科
您知道目前最流行的趨勢嗎!!!請點選我的網站讓您一起分享!!!
SEO
排名行銷
搜尋行銷
網站排名
網路排名
網路行銷
網頁優化
自然搜尋排列
關鍵字
關鍵字行銷

匿名 提到...

想知道高雄與墾丁旅遊景點與導覽嗎???請歡迎到我的網站來搜尋喔^^
<28>墾丁租車,高雄縣旅遊,墾丁旅遊,高雄縣美食,高雄縣景點,高雄美食,高雄餐廳,租車旅遊,高雄縣飯店,阿里山旅遊,墾丁旅遊網,旅遊網,墾丁一日遊,阿里山觀光,阿里山民宿,阿里山餐廳,阿里山飯店,墾丁景點,阿里山畯富旅遊,高雄租車,高雄旅遊,高雄一日遊,墾丁一日遊景點,墾丁一日遊介紹,墾丁一日遊美食,墾丁一日遊行程,高雄一日遊景點,高雄一日遊行程,墾丁美食,墾丁景點,墾丁民宿,墾丁餐廳,墾丁飯店,墾丁導覽,墾丁租車,高雄縣旅遊,墾丁旅遊,高雄縣美食,高雄縣景點,高雄美食,高雄餐廳,租車旅遊,高雄縣飯店,阿里山旅遊,墾丁旅遊網,旅遊網,墾丁一日遊,阿里山觀光,阿里山民宿,阿里山餐廳,阿里山飯店,墾丁景點,阿里山畯富旅遊,高雄租車,高雄旅遊,高雄一日遊,墾丁一日遊景點,墾丁一日遊介紹,墾丁一日遊美食,墾丁一日遊行程,高雄一日遊景點,高雄一日遊行程,墾丁美食,墾丁景點,墾丁民宿,墾丁餐廳,墾丁飯店,墾丁導覽,墾丁租車,高雄縣旅遊,少女服飾批發,衣服批發